其實Udaipur這個城市並不大

有名的參觀景點也都很集中

但是這個城市卻是我在這趟印度的旅行中

最值得回味的也是最想再回去的城市

因為唯有在這裡我可以很放鬆的街道上遊晃。

(下面這張照片是在路邊賣印度拉茶的小販)

在這裡我沒有遇到要向你討錢的小孩或流浪漢

也沒有遇到那種看見你彷彿就看到錢在他面前的印度商人

不會有不停的推銷這種事情發生。

而且他們的街道真的比其它城市乾淨很多。

我們原本是預計在早上7:30就可抵達udaipur

但是沒想到火車誤點了,到了9:00才到

一直以為民宿的人不會等我們了

沒想到一出火車站就看到有舉著我名字的牌子

真是太好了~ 開始覺得我們的印度之旅終於有比較順的感覺啦

check in 之後就去逛他們的傳統的賣香料的市場。

(原以為香料一定是粉末狀的,誰知店家賣的香料其實都是一些種子或是根,莖之類的東西,

而且店家不提供研磨的服務,都是要自已回去磨成粉末的,

據老闆表示一般使用的香料會搭配其它不同種子,不會是單一樣的)

下午當我們在餐館吃完飯準備結帳時,

結帳的小弟弟突然問了我和我美女姐姐的中文名字

就在我們覺得奇怪時,就看他幫我們寫下了一串印度文

後來他拿給了我,就和我說他將我的名字翻成了印度文

據後來的實驗結果看,那些印度人看了之後,都能準確的唸出我們的中文名發音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哈哈

不過第一天我們玩的太累了所以錯過了晚餐時間,

當我們餓著肚子準備出外覓食時

民宿人員就說:現在很晚了,你們要去哪?

我們就說:我們要去買點吃的東西

民宿人員又說:那些店家都關門了,而且現在出去不好,太晚了會很危險

我們就說:沒關係,我們不會走遠的。

(其實我們是真的餓了,不吃點東西會覺得對不起自已)

但是就在我們走出去沒幾步…我們發現整條街道都是暗的

而且真的整排店家都關門了

就在我們轉身走回去時…我們發現民宿的人還是站在店門邊

一直看著我們…可能真的怕我們發生什麼事吧

當我們又餓著肚子回來時…好心的民宿人員問我們說你們真的很餓嗎?

我們說: 是啊

民宿的人才說:那我幫你問問老闆娘是不是可以煮一餐給你們吃

結果老闆娘說: 沒問題 … 真是超級感動的…尤其是在我們很餓的時候

沒多久純正的印度料理就送來我們房間了

晚上九點多吃了我們在udaipur的第一頓晚餐

隔天一早就參觀udaipur 最有名的城市宮殿

TzzxB__yJdR8MVfAZz1L7w  

不過我們記錯了開門的時間就只好在那等

在等的同時發現另一個印度家族的人也在等

就邀他們一起拍照囉…雖然我的目標是那個小孩

終於等到入內參觀了~

這個宮殿也算保持的很好,不只我們這些觀光客會去參觀,就連當地人也很多從外地來參觀的

IneIg.LPDq94sLeAAnWSag  

我想各房間的共同特色就是極盡的奢華吧

畢竟都是以前的沙賈王住的地方

進去沒多久就能看像這尊大象~ 在印度的宗教裡大象好像是他們很尊敬的神之一

pPv9emGJMu6W6pNER4m6kg  

逛的很累的我,很隨興的就在中庭坐下乘涼了

不能不說~ 那裡的天氣真的是熱爆了,但那個中庭真的超涼快的!

ng0QDE.mzoIW8xKinseidw  

結束宮殿的參觀後,我們去了水中宮殿~ 一個蓋在水中的宮殿

u6QLLW5I59hH6r_fdSAt2Q  

要去看它還得要做船渡河才看的到唷

smwrdCQgxozc_swNdR4Ge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