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是這趟印度行裡最令我覺得不喜歡的城市

不過也只有在這裡讓我感覺到貧富的差距有多可怕

在舊德里,我們可以輕易的看到一堆流浪漢躺在街上

有些人一家老小搭著帳篷就住在路邊

但在新德里,街道規畫就和一般先進的城市一樣,很整齊也很乾淨,當然消費也是很高

這裡的物價也比其它城市都貴上好幾倍,塞車也是很常見的景象,

在德里是讓我第一次真的感覺到印度的人口真的很多

而且在這裡很容易被印度人騙的不知不覺

像我們出火車站時要搭電動的人力車到旅館

司機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又是女生開價就很貴還不給殺

剛好遇到一對西方人,他們要去的地方也和我們相同,但是他們的價格就便宜我們許多

我們就很生氣的問司機為何故意開高價, 司機才接受我們殺價…果然是怕壞人,

但是他又不送我們到我們要去旅館,於是我們被他載去看了幾間旅館

最後住進了一家號稱三星級的飯店,終於搞定住宿了

找了間旅行社問了一下行程的事~ 就準備出發去參觀德里囉

話說當地的旅行團也和我們一般參加的旅行團一樣,

帶你到一個景點後,就會說這個點會停留幾分鐘… 每次都看到一群人到景點後就是搶拍照

接著就是排隊上廁所,之後就是上遊覽車等出發

我們的遊覽車出發後的第一個景點是這座廟~

但當導遊先生在車上用他的印度英文口沫橫飛的快速介紹景點時

我旁邊坐的兩位西方辣妹非常小聲的問我,你聽的懂導遊在說什麼嗎?

哎~ 我只能說導遊先生,你的英文發音可以在清楚一點嗎???

所以一整路的景點~ 我是有聽沒懂,底下的這座廟,我也只知道它很有名…

bV3kRL4osKWj_aF2cJgJGA  

再來的點有停蓮花寺之類的,不過我們沒下車去看

另外就是他們的國父- 甘地墓

ilj1_m6s1xhhhL82AIfYzQ  1Akg9w8h6fSvnSru7qCQlQ  

印度也有個凱旋門~ 不過當地人叫印度門

DSfUI3CW_fBj7VL9zTlBeg  

但最令我期待,也是最後的一個景點就是它~古德卜高塔建築群Qutab minar

會買這行程也是因為只有此行程有去這個點,因為它距離德里有點距離

一般旅行社都不會安排這點,而且它又不容易到

但它是個世界遺跡,也是全印度最高的石塔尖塔高72.5公尺, 是個阿富汗建築

是德里蘇丹國的創立者Qutab-ud-din Aibak 為紀念1192年,

阿富汗回教征服印度教拉吉普特王國而建的勝利之塔

29D5gvvIHzDkHIQfDqVvmQ  

中間還有參觀了一些我們不知道的景點~ 而紅堡因為時間不夠就直接被取消了

參加完行程的感想是~ 我果然不適合參加旅行團呢!

隔天就在我們準備要去機場,到飯店櫃台結帳時,飯店的人員竟然和我們說

住房費除了要加稅金外還要加上額外的服務費

突然整個有被當成肥羊宰的感覺 ,心里想都要離開了,還這麼令人不開心

後來想說算了,都最後一天了等下就要搭機回台灣了

而且房間也住了…就付錢吧

沒想到,他竟然指著一張500元大鈔說

那張是假鈔…他不收

我們就傻眼啦,怎麼會是假鈔

他也說可能是我們在換鈔時換到假鈔了

於是飯店的人說那為了我們的安全起見

最好是把假鈔丟掉,或是給他…他會幫我們丟掉

而且還語帶關心的說,如果拿著這張假鈔去機場時可能會被抓起來

嚴重的話搞不好會被關等等…意思很明顯,要我們把假鈔給他,他會處理

不過我們後來想到,這張500元鈔票明明就是在機場換的

怎麼可能是假鈔

我們就和飯店的人說: 沒關係,我們可以帶回去留念

金額不足的部份,我們就給你們美金吧

一開始飯店的人在算住房費時還算錯

也不知是真的算錯還是故意的

反正後來我覺得他的金額不對

將他的計算機拿來重新算給他看

他才說: 哦…我們算錯了…真是不好意思…我哩咧,超想罵人的

後來到機場,我們順利的將他們口中的假鈔換回美金

最後從印度平安的回台灣,而且我們在香港轉機要回台灣時

還從經濟艙被升等到商務艙…超讚的

看看商務艙的餐吧…真的很不一樣耶…那個明蝦超大的啦

整個印度行完美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