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一抵達印度看到他們的機場就有一種-天啊!怎麼會這樣,

怎麼機場看起來小小的,舊舊的呢…心中滿是問號,

因為是中午到達的飛機,放眼望去沒看到幾個外國臉孔…心裡又是一個驚嘆號,

通過了護照查驗卻找不到領行李的地方…

印度的機場我只能說,真的!設備都很簡單 

好加在這時有個航站人員可能發現我們在找我們行李,

就好心的帶我們去領行李…不過那個地方真是偏避耶,

而且行李全被從行李轉盤上拿下來放在地上

所以只好先從地上開始找我們的行李箱啦。

行李領到後再來就是要換鈔了,當地的貨幣是盧比 (RS),

在台灣沒法換到只能去當地機場換啦,

不過還蠻幸運的我們換的匯率不錯。

接下來由於我們往後的行程有要搭火車,

所以按照我印度廠商的說法是要在機場就買好所有的火車票比較安全,

所以囉去買火車票去~ 其實買火車票還蠻簡單的,

他有個櫃台你只要填好要表格給櫃台人員就好了,

一個地點填一張,不過火車號次及時間及你要的艙等都要先查好

,因為表格上就要填上了,而且櫃台人員也不會幫你查的!

 可能是他也很忙吧? 再加上他的印度英文有點難懂,

anyway自已查好就對了。就在買火車票時意外發生了,

因為印度的火車票要在火車開前4小時就要買好,

而我要從德里搭去阿格拉的火車恰好在過2個半小時要開,

所以此段行程不能訂票。不過我又沒查下一班的火車,

唉! 只好想別的辦法去阿格拉囉,一連串莫名其妙的事就是這樣開始發生的。

首先我們在機場問了政府的遊客中心人員怎麼從德里去阿格拉,

我們有和他們說買不到火車票,

他們就說搭計程車去吧…不貴只要幾千塊大洋而且省時,

聽到幾千塊時我就暈了…

那麼貴還敢和我說很便宜…明明火車票只要一百多塊錢而且搭火車是四小時,

怎麼搭計程車也是要四個小時,當下就說我不需要了。

再問問火車站的人員,他就說不然你去某某個火車站買票吧…

心裡就覺得怪為何那個車站可以買,你這就不行。

突然一個尼姑出現還用我們最熟的中文問說你們台灣來的嗎?

他是馬來西亞華僑也是要去那個火車站,

要不要一起叫車可以分攤車費。

我心想,好吧,反正也是要去同個車站就一起去吧,

再說一直待在機場也是浪費時間,就一起走吧

到達那個火車站時,天啊!真的是有被嚇到的感覺,

火車站外滿滿的印度人,主要是拉客人的,

有要介紹你旅館,有要載人的,有要當導遊,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拿了行李往火車站裡衝就對了,

因為他們是不能進火車站拉生意的。

不過到了火車站裡更嚇人了,因為也是滿滿的印度人,

他們都在排隊等買票,還排了好幾列呢,

不死心的我,還找了火車站的警察問看有沒有外國人專用的櫃台,

因為在新德里的火車站是有的,沒想到警察竟然和我說-- 沒有!

這個火車站比較小,所以沒有。

天啊 我不相信啦!

我的火車在過一個小時就要開了,

這樣看來是不用買了,買到時車也開了吧?

於是我只好問說那附近有沒有巴士可以做到阿格拉,

誰知警察竟說巴士沒了,最後一班走了,

你就在德里待一晚吧,明天再去吧~

這時包圍我的印度人開始拉生意了!!!

突然間周圍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印度英文

有人說要介紹我好的旅館要我和他走,

有的人說他可以載我去阿格拉保証便宜要我和他走~

開始搶人大作戰囉~~ 於是我說我還有朋友在等我! 落跑回火車站

和那個尼姑及我美美的姐姐講一下我問到的訊息,

順便想一下該怎麼去阿格拉,

我們都相信那個在機場的火車站人員不會無緣無故就叫我們來這個火車站吧~

不怕死的去問了另一個在車站裡的警察,

他也說沒車了吧,不過一臉不確定的樣子~

這時旁邊的一個印度路人就說還有巴士啦,

突然覺得有一絲絲希望了,

他說他可以帶我們去,不過我們都不敢和他走,

畢竟一堆人說沒巴士了

後來尼姑又問了其它路人,

他們說還有巴士就往哪邊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了…

這時原來說要帶我們去的那個印度人又出現了,

他說他現在要去巴士站問我們要不要一起走,

我們想想後還是決定~~ 不要! 我們自已走吧,

於是他就走了,我們也提著自已的行李在火車站的月台上走…

因為據路人的說法是要穿越火車站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重點來了,我們穿過火車站後發現出口很多個!!!

很好~ 我們不知該往哪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