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非常的簡單,就去兩個地方而已

一個就是科芬園 Covent Garden, 另個景點就是國家藝廊

科芬園從18世紀開始就是個賣蔬果的地方

IMAG1640.jpg

現在則變成一個購物商場,很多英國的品牌在這都找的到

而且就在科芬園附近還有兩個當地市集,一個是apple market 另個是jubilee market 

IMAG1649.jpg

對英國傳統市集有興趣的人,就可以順便去這兩個市集逛逛

我想,對倫敦人而言,柯芬園絕對會是個舒適的購物環境,因為整個商場都是在室內,

像倫敦那麼容易下雨的城市,搭室內商場,真的是完美的組合!

 

在科芬園,我們就去逛了幾家比較英國本土品牌的店,

因為有計畫要去買劍橋包 (Cambridge Satchel),所以第一站就選它了

呵呵~這可是英國正統的手工皮革包呢! 我在台灣時可就想著一定要帶一咖回來的

但到了店面看了實體後,我想要買的尺寸,裝的容量有點比我想像中的小,

尺寸不合~ 真的是殘念 ~~~這個英國包就沒跟著我回家了!

 

Whittard of Chelsea 是英國百年的茶店,在科芬園也有店面

一樓店面小小的,地下室有一部份規畫成下午茶區,

可以讓姊妹們可以在逛完街後,歇歇腿兼聊八卦

不過坐位區不多,而且整個喝下午茶的空間也不大就是了

但想喝好茶,這裡應該也是個好選擇啦

 

接下來就是瑰柏翠Crabtree & Evelyn這個護手霜品牌也是英國的

台灣也有進,只是在英國買真的有便宜,

加上朋友要求代買~ 這家店也是必訪的店囉 

 

在離科芬園不遠的地方,有個英國的有機品牌- Neal's yard 

它主要是賣些精油,或是保養品,而倫敦這家店就是創始老店啦

就在店門口還真的有個小 Yard (庭園) ,是由旁邊幾棟相鄰的房屋組成的

這裡的每家店都將自已的房子刷成不同顏色,

IMAG1627.jpg

再搭配著牆上攀爬的藤蔓或是小陽台上種的花

讓整個小庭院呈現非常瑰麗的顏色,我只能說~ 這裡真的很美!!

但是它非常不好找,是在巷弄的巷弄裡,不仔細看,真的會路過錯過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國家藝廊培養一下藝術氣息囉

其實國家藝廊和 Neal's Yard 距離並不遠,所以我們是步行過去的

但是如果要搭地鐵的話,是可以坐到Charing cross 那站~ 一出站就是國家藝廊啦

 

其實在英國,有很多博物館都是免費的,像大英博物館或是國家藝廊都是,

而且這些博物館的館藏都很豐富,待在裡面一天都不成問題

 

如果對古埃及有興趣,大英博物館就非去不可

國家藝廊展出的畫作也是各時期都有,而且展品有2000多幅畫作

因為國家藝廊的展品是將同個畫家的畫放在一個房間展示的

所以可以建議時間不是很足夠的人,例如我,在參觀前可以先查好哪個畫家的畫在哪個展廳

去的時候可以比較快的找到該畫家的話,也能有比較多的時間好好的欣賞

我自已列為必看的畫家有: 達文西 (因為他現在在世上的畫作之少,有遇到,絕不能錯過!!!)

提香 (Titian) ,自從去年義大利看過提香的畫之後,我就超喜歡提香的畫,所以列為必看!

秀拉 (Georges Seurat ), 莫內 (Monet), 梵谷 (Van Gogh), 林布蘭 (Rembrandt)

凡.艾克 (Jan van Eyck), 安東尼.范.戴克(Anthony van Dyck),魯本斯 Rubens

我也很愛van Dyck & Rubens 師徒兩人的人物肖像畫. 

基本上,我看的就是這幾位畫家的作品,

要說印象深刻,不得不說達文西的岩窟聖母真的很震憾人心!

很難用言語形容,但達文西這幅畫就是會讓你看到後就很難移開目光

 

其它比較有名的館藏還包括了拉斐爾,米開朗基羅的畫,塞尚等

只是我看它網站上有寫維梅爾 (Vermeer) 但是我沒找到他的畫~ 有點可惜就是

看完走出來後,整個滿足啊!

本來還想去拍拍大笨鐘和國會大廈的夜景照的

但第一天剛抵達,還是有點累,只好先回去休息囉~ 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