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宮是以前蘇丹王休息渡假的地方

水宮裡有兩個池子,一個是給王的妃子用的,另一個是給女兒用的

兩個池子是在同一個地方,但是是分開的

據那個車夫說因為之前有地震, 莫拉比火山爆發,所以水宮附近現在都變成民房了

整個水宮的範圍都縮小了

水宮裡有國王休息的房間/ 更衣間/ 煮飯的地方

比較令我好奇的是還有個房間是國王靜坐禪修的地方

參觀到國王的房間時,我發現有兩張床而且是分開的

我就問為何床有兩張且是分開

他就說他們夫妻是分床睡的,這就讓我很訝異了

他說他自已現在也還是和老婆同房間但是分床睡

雖然他有兩個老婆

看完了水宮,我們就去參觀皮影戲人偶的雕刻啦

一進門就看到師父拿著鐵錘在敲敲打打

後來才知道原來那些皮都是水牛皮

晒乾後其實是很硬的, 所以無法用一般的雕刻刀

只能用敲打的方式來雕刻

但是他們又可以刻的好細微哦

最後就是上色了,據他們說,他們上的那些染料也都是天然的

像是黃色,他們就是取薑黃來磨,之後才上色的

所以說每個顏色都是一個天然的植物染色

可惜圖案的樣式讓我覺得毛毛的。不然我一定買一個回來

再來就是去參觀 Betik 啦~ 這也是有列入世界遺產的唷

據蠟染的師父說, 他們先要在布上 (棉布或絲) 先用鉛筆畫出樣式

之後再用蠟描上圖案,沒有蠟的地方就會被染色

最後用熱水將蠟去除。如果要上第二色的話

就是要再重新上蠟,把不要上第二色的地方用蠟再畫上

再染色之後將蠟去除。一直重覆同樣的步驟

所以顏色越多,圖案越複雜的蠟染就越貴

我們買了一幅很像的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