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日的意外插曲後,希望今天的行程能夠順利點

還是一樣早早出發去了火車站,也順利的買到火車票,

就在順利的坐上火車後,發現該開車的時間,怎麼火車一直沒動靜

等了很久後,終於來了一段廣播,說車子出問題,所以這班列車就會晚到幾點幾分才開

唉~ 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怎一開始就不是很順啊!!

下了火車,又跑到車站大廳去看下個班次,結果發現比剛剛廣播的時間還要晚

只好又默默的走回原來的火車上坐好

沒想到~ 才坐上火車沒多久,火車竟然開了!!!! 

但距離剛剛廣播的時間明明還沒到啊

就看到不少人呆楞的看著火車開走,一臉莫名其妙的樣子

突然慶幸我們早一步坐上火車!!! 不過英國的火車有讓我傻眼到是真的!

最後還是有到達溫莎,也順利的參觀到溫莎古堡

IMG_3622.JPG

也看到了溫莎堡的衛兵交接,不過和昨天的白金漢宮相比,陣仗果然差很多啊

IMAG1735.jpg

溫莎堡目前還是有人居住的城堡

英女皇三不五時會去小住一下

目前是只開放一部份給民眾參觀,但是入內參觀都是不能拍照的

有一個袖珍博物館 (官方名稱是瑪麗皇后的玩偶屋),

據語音導覽介紹裡面的模型都是按實物比例縮小的

另外還展出了不少瓷器收藏,主要就是一些廳室的參觀和介紹

在出口處的地方就是聖喬治禮拜堂

IMG_3661.JPG

整個城堡逛下來,大約二個小時,如果有按語音介紹的每個廳都慢慢看完的話

說實話,這個城堡看完後,並沒有讓我覺得C/P 值很高,

門票是真的不便宜,不知是不是看完法國的凡爾賽宮的後遺症!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逛逛溫莎小鎮

IMG_3618.JPG

就在看完溫莎堡回程等火車時,又遇到火車要延遲發車的問題了

因為早上都發生過了,現在也就很淡定等著

但越等越久,久到開始懷疑自已是不是等錯月台了

後來旁邊的美國大媽問了我,是這個月台沒錯吧???

暈! 聽完他問的,我更加懷疑自已了

馬上衝出月台,去問了其它人,剛好問到一個當地人,他說:是這個月台沒錯! 

才剛放心沒多久,美國大媽回來和我說,她去問了賣票的人

那人和他說,車子出問題在搶修了,我忍不住O.S. 怎英國的火車這麼容易壞啊

又過沒多久,廣播又來了,說是火車出問題,班次取消了

更慘的是…這個火車就這麼一輛來回兩地…壞了就表示沒車可搭了

當天後面的所有班次全都取消了

唉! 又忍不住嘆息了! 想到下午的行程,八成又去不了

現在只能想辦法坐車回倫敦了

溫莎有兩個火車站,於是我們決定去另個火車站去試試運氣

有部份的人是想直接坐大巴回倫敦

Anyway, 我們來到另個火車站,幸運的是,剛好有班車要回倫敦

只是原本45分鐘的車程,現在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到

看來下午要去的倫敦塔和倫敦塔橋還是有機會去的,

不過最後証明,我果然想的太美好了,從溫莎回到倫敦已經三點了

倫敦塔都快關門了,售票的先生還問我說: 你確定要進去看嗎? 離閉館剩沒多久哦

厚!! 整個掙札到不行,後來還是決定放棄

因為我們今晚就要離開倫敦,火車時間偏偏是六點

算一下我們如果進去參觀,又回去旅館拿行李,那火車時間就會又變的很緊張

為了避免又錯過火車時間,只好忍痛和倫敦塔說 Bye Bye就在外部拍拍而已,

IMG_3700.JPG

倒是有時間好好的拍下倫敦塔橋

IMG_3668.JPG

晚上拖著行李要前往喀茲窩的一個小鎮 Moreton in Marsh (莫爾頓什) 

因為今天坐的火車經驗不是很好,讓我並沒很期待火車會準時出發

但往往你覺得會發生的事,反而越不會發生,是的!! 火車時間到,非常準時的開走了

就在覺得衰運遠離的時候,周公也找上門了,不曉得是不是白天這樣太操勞了

想說要坐一個半小時,可以小瞇一下

就在距離目的地約半小時就會到的地方,我們被趕下火車了

莫名奇妙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就這樣提著行李下車

也不知道自已該去哪個月台搭哪班車,也不知道為什麼車子突然不能搭了

又是一個傻眼的狀態,等搞清狀況的時候,我就眼睜睜的目送我們火車離去!!!

是的,我有再次的目送車子走了~ 唉,真的是說不出的鬱悶啊

今天搭的火車,沒一班是順的!! 

去找車站的人員查了一下,下個班次是一小時候,算下時間到的時候天還沒黑

好吧,就等下個班次的火車來,反正只剩半小時的車程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就在要開車的前半小時,火車的即時時刻表開始出現延遲的訊息

心想~ 不會吧!!! 又延!! 伴隨著廣播…好吧,又開始等待了! 

就看著每幾鐘就出現一次又要延遲的廣播,我就說: 該不會這班車取消了吧!!!

真的是說什麼中什麼,沒多久,時刻表出現"取消" 的字

廣播則是証明了時刻表上所寫的,此時的我,真的無語了

看著下個班次時間是兩小時後,也就是晚上快11點才發車,我就想說完了

跑去問了車站的人員,他們說他們正在聯絡上面的主管,

請我們集合在一起等他們告知後續要如何處理

還好有聯絡上B&B 的主人,請他們等我們

就在快十點時,我們順利搭上小黑計程車 (英國的計程車是黑色的)

搭了一個小時,在晚上11點,才順利到達我們今晚的落腳處!!! 

今天還真是漫長的一天啊,感謝等門的民宿老板娘,不然我們就要露宿街頭了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